2010/01/12

世界恐龍大展 Playing with Dinosaurs

展覽日期:2009-12-12 ~ 2010-04-05

活動地點:中正紀念堂一展廳

主辦單位: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、聯合報系

合辦單位:林原自然科學博物館、讀賣新聞大阪本社

官網: http://dino.ishow.gmg.tw/


我帶著William和Renee一早就趕在開館時進去參觀,

悠閒而緩慢的逛完整個展場後,人潮才開始增加,成功避開了擁擠的人群。

整個展場才只有28項展品,實在是不多,但對小孩子來說,足矣!
我幫William租了一台語音導覽,他全程聽得好用心,值得了!
我只需要從旁協助找對應編號就好了,輕鬆許多。
展品中有真品也有贗品,既使是贗品也是1:1的,讓人印象深刻。
最後那隻大暴龍,超震撼! 兩個孩子站在旁邊才一丁點ㄦ大。
Renee這趟展覽看得不太認真,本來就對恐龍興趣不大,難怪了!
她說印象最深刻的是[摸摸看事件],
話說展館出口處有一樣展品是可以觸摸的,
Renee看見別的小朋友在摸展品,自己也伸手偷摸,
抬頭看到摸摸看三個大字,才鬆了口氣,大膽的開始摸起來了,好好笑!
這趟沒帶Jacky去,怕他去了會鬧場,搞不好全程要我抱抱,那我可受不了!
Jacky光看我們拍的影片就說好可怕了,直說不要去看恐龍,
後來鼓起勇氣叫我明天帶他去看,他準備拿棍子打恐龍,
哇哩勒! 打爛了我哪賠得起啊!

 

我們另外還買了展場的導覽書,這本書內容寫得超讚的,

與一般市面上的恐龍書不同,這本書著重在恐龍化石的發掘,

如何挖掘、清理、組裝、研究、複製...等等,內容非常專業詳盡,非常值得一看!

William將這本書列為最愛恐龍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