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4/23

小百科 | 漢聲

 
小百科是小小百科的哥哥,頭上多了一根毛.....,這是William告訴我的,他觀察的真透徹呢!
這對兄弟倆只差一根毛,好好笑喔! 虧編輯他們想得出來!
這套書買來才沒兩年,William 就全看完了,可見得有多好看,可惜已經絕版了....
帶William去看眼科,叫他帶書去看,消磨等待時間,只有小百科雀屏中選。
和小小百科比較,我覺得小百科內容比較深,科學類的東西較多,字也比較小,
而小小百科內容除了淺顯的自然科學外,文學、歷史各方面也都有涉獵,涵蓋的範圍很廣。
另外,小百科的編輯很細心,編排方式都是部分有注音,部份沒注音的,
就我觀察, 應該是考量到低年級小朋友的認知能力, 故意將內容較艱深的部份編輯成沒注音。

在Renee還沒看完小小百科前,她始終不碰小百科,
我本來以為她對科學類知識沒興趣,沒想到她看完小小百科後就接著看小百科了,
因此我對小百科的喜好又加一成了! 原來小百科沒有男女喜好差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