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2

走出字幕的迷思

英文video一定要是有字幕的才能看懂嗎?
以前我絕對舉雙手贊成,現在卻認為沒必要了,
看過etjy論壇中媽媽們的熱烈討論後,我整個改觀了,

http://bbs.etjy.com/viewthread.php?tid=178128&extra=page%3D1%26amp%3Bfilter%3Dtype%26amp%3Btypeid%3D37
就為了字幕,過去我不知錯過了多少好片子,
堅持只看有字幕的Video的結果,是我們沒多少好片子能看了!

其實有沒字幕對孩子沒太大差別,他們根本不會去理會字幕,只是大人有心結而已,
孩子愛看就表示他們看得懂,看得懂就能慢慢聽懂了。


可是沒有字幕,若孩子提問怎麼辦? 就和孩子們一起討論猜測吧!
兒童劇一般都不會太深奧,就算猜錯了,也相去不遠啦!

周圍親朋好友都紛紛把孩子送去全美語補習班練聽說,
我也不例外,把William送去煎熬兩年半,只為了提供他全英文環境,
結果聽力沒練好,卻學了一口台式英語,現在懊悔不已,

William已經錯過黃金時期了,只期待現在練還不會太遲;
Renee是還好;Jacky則是最佳時期,吸收效果最好了,
我到現在才體認到,用Video在家裡就可以創造全英文環境了,根本就不必捨近求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