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6/08

關於英文閱讀(7)-- 錄音

6/1 etjy論壇在辦英文朗讀比賽,我請Renee幫我錄製英文故事拿去參賽,並藉這個機會要求Renee的發音和語調,本來Renee都不肯好好的錄音,為了參賽,卯足全力的練習,幾乎把整本故事書都背起來了呢!
自此以後,我開始要求Renee幫我錄英文故事,只要經過我認可並放在網路上了,就可以得到一樣禮物,Renee為了得到禮物,現在都很配合呢!
對岸那邊真是人才濟濟,有的小朋友年紀小小的,發音和語調都是一級棒呢!
我有先放一個給Renee聽,讓她知道一山還有一山高,不然他被我誇得都驕傲起來了,為了鼓勵她錄音,我給她太多誇獎了!
William看到Renee領到獎品,也要求參加,以前他最討厭唸英文給我聽了,也總是讓我說不得,每次糾正他的發音,他就不高興,甚至是哭泣收場,現在不但願意錄音,對於我的批評也欣然接受,改變真大!
推究其因,學校比賽得獎是主因,這讓他更有自信了,其次是獎品的誘惑力,再來就是有錄音為憑,讓他百口莫辯。以前每次糾正他,他不是矢口否認,就是說我不對,最後總是不歡而散,反觀Renee,總是先練熟了才錄音,William卻是直接上陣,馬上錄音。
錄音完成後,我會放出來給大家聽,批判大會就開始啦! .... 哈!
William在錄音的過程中,自己發現唸錯了,會主動要求重唸,不然等會兒我聽的時候一樣會揪出來,今天他就重複唸了好幾回ㄟ,還是自願的ㄟ....一反常態! 呵呵! 最後唸到順了就放過他了。
對Renee,我的要求就很高,連發音都要求,因為Renee自我要求本來就高,多要求她也不會反彈,William的個性就不行,有這樣的進展我已經很高興了,發音部份慢慢來就好了,中師教出來的,中式發音免不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