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6/23

少年古典小說精選 | 東方

官網: http://www.1945.com.tw/series.php?name=%AAF%A4%E8%A4%D6%A6%7E%A5j%A8%E5%A4p%BB%A1%BA%EB%BF%EF

西遊記
西遊記
水滸傳
水滸傳
三國演義
三國演義 (上)
三國演義
三國演義 (下)
兒女英雄傳
兒女英雄傳
刺客列傳
刺客列傳
清官海瑞
清官海瑞
今古奇觀
今古奇觀
中國神話
中國神話
鏡花緣
鏡花緣
   
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

古典小說是中國文學的菁華,百年來,地位歷久不衰。【東方少年古典小說精選】特地聘請名家改寫,以簡明、精鍊的文字,將歷代古典小說作最真實的呈現。全套共32冊,分別以傳奇、通俗、俠義等主題作呈現,精心挑選中國古典小說中經典的作品,無論是充滿艱辛的冒險旅程,各路英雄好漢追求的俠義精神,公正不阿的清廉官吏、民間傳說的妖異故事……等,栩栩如生的人物、精彩的故事情節完整呈現。
◎ 傳奇篇:
《鏡花緣》《聊齋誌異》《古今奇觀》《濟公傳》《白蛇傳》《西遊記》《唐人傳奇》
◎ 通俗篇:
《乾隆遊江南》《薛仁貴征東》《薛丁山征西》《薛剛鬧花燈》《花木蘭》《王昭君》《楊家將》《三國演義》《中國神話》《大明英烈傳》《鄭和下西洋》《清官海瑞》《刺客列傳》《滑稽列傳》《儒林外史》《紅樓夢》
◎俠義篇:
《兒女英雄傳》《水滸傳》《七俠五義》《小五義》

西遊記
William小一時讀過方向文化出版的圖文版,很喜歡,
小三時我又買東方出版社的文字版給他看,
讀完文字版後,我問他哪本比較好看,
他回說文字版比較好看,
我認為是他成長了,在不同的年紀有了不同的領略,
回想起他小一時,我曾拿文字版的給他看,
他看幾頁就看不下去了,後來才換圖文版的給他看,
沒想到兩年後再給他文字版的,
他竟然說文字版的比圖文版的好看,
這表示他在這段期間成長了,
我覺得很欣慰。
水滸傳
四大古典文學名著,不用我介紹,William他們兄妹倆都會主動看,可能是因為以前看過啟思文化的圖文版本,有親切感的關係吧!
兒女英雄傳
這本書 Renee 也愛看,可能因為主角是女生的關係吧! 
三國演義
三國演義的書,我家裡好幾個版本,William說這個版本最好看。
刺客列傳

剛買回來,William 就看到欲罷不能... 正如我所料! 
學習單~ http://www.1945.com.tw/download/learning/502027.doc
清官海瑞
Wiiliam給這本書的評比居然高過三國演義,就連還未讀國小的Renee也愛看呢! 可能是受到 William 的影響吧!

花木蘭

白蛇傳

大明英烈傳

滑稽列傳

楊家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