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8/24

Does A Kangaroo Have A Mother, Too? | Eric Carle

Cover of Does A Kangaroo Have A Mother、Too? 袋鼠也有媽媽嗎?
這是我幫 Leo 選讀的第2本書,本來他自己挑 Pola Bear 那本,被我拒絕了,
看得出來他是因為剛讀過 Brown Bear 那本,想繼續讀同句型的書,比較輕鬆,
為了讓他獲得多一點,我幫他改挑這本,與上本完全不同的句型,
簡單的一問一答,從頭到尾句型重複,對他來說還是有些困難,
這本要學的不只是問答句,還有單複數問題,
有些地方糾正多次,好幾天才改正,看來單只是學校的英文學習真的是不夠的。
這本對 Leo 來說,單字較多,他想以死背的方式應付,被我發現了,
我在旁邊聽著他不斷重複唸,有些單字竟然唸成另外一個完全不同發音的單字,就知道他是死背的了,
我不停的打斷他的練習,重複告知發音規則,帶著他拼音,他開始有些洩氣,淚水在眼框裡打轉,
我叫他停止練習,告訴他自然發音的重要,告訴他這樣死背下去,有一天他會負荷不了的,
講完道理後,我問他還想不想學,他點頭表示願意嘗試,
我繼續幫他在單字下方劃線,區分音節,還把特殊發音標示出來(ph上面標註f....),協助他拼音,
之後,他就開始嘗試拼音了!  e-le-ph-an-t, elephant
太好了! Leo 跨出了第一步,未來就要靠自己了。
Leo, 能學多少是多少,學到就是你賺到的,希望這些能讓你終身受用。
Leo 的錄音在此~
Does Kangaroo Have a Mother to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