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7/08

歡樂三國志 | 侯文詠&蔡康永 | 皇冠


歡樂三國志 全20集+40片CD
﹝文壇二大才子﹞侯文詠‧蔡康永 聯手出擊
官網: http://www.crown.com.tw/3kingdoms/index2.htm
 
July 8, 2009 ~ 
我本來計畫未來William高年級時,要給他聽這套有聲書,男孩子一定會喜歡的!
因為裡面有些玩笑開的有點過火,還被一些大陸學者批評,
我覺得不太適合給對三國歷史不熟的孩子聽,怕會被誤導。
但是 William 現在已經是我家裡的三國通了,跟他老爸話三國時,還能對他老爸吐槽呢!
因此改變計畫,打算提前在今年暑假就拿出來給他聽了。
這套CD很搞笑! 光是看它的目錄就知道了! 但裡面有太多的玩笑話了... 開古人的玩笑,
所以我才會交代嫂子不要太早給孩子聽,
之前William和他表哥在聊三國歷史時,兩人有歧見,他老爸覺得太離譜了,就站出來說話,
他說要不是William的表哥講的那麼大聲,他也不會站出來說話,
當時William他爸就說William的表哥對三國歷史了解不夠,
因此,後來我給嫂子歡樂三國志時,就交代嫂子要先給孩子聽曹燦講的三國演義,再來聽這套,
但嫂子卻回說他們早看完三國演義(卡通版的),很熟了! 
隔沒幾周再見面時,William 的表哥就跟 William 說這套CD好好笑喔!....
唉!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了! 只能期望沒有不好的影響了。

2010/11/8 ~
兩個月暑假過後,William的視力竟然從暑前的0.7掉到了0.4,
為了挽救他的視力,10月開始禁看課外書,連測驗卷都免了,
放學一到家就趕出去玩ㄦ,天黑前才回來,
晚上作業完成後不能看書也不能看動畫,如何消磨時間?
聽歡樂三國志直再適合不過了,William總是聽到欲罷不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