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3/14

關於英文閱讀(1)-- William/Renee/Jacky 的英文閱讀

中文方面:


William 在小一升小二時開始看橋樑書,小三開始看文字書

Renee 比較早,今年才要上小一的,已經開始看橋樑書了,也會看文字書



英文方面:

William 幼稚園時有英文課,一周兩天,每天兩節課那種,

英文都是混過來的,我那時就有發現了,他那時還會排斥英文呢!

因此我才會在他小二時開始送他去美語班補習,

是全美語的,從phonics開始學,學習成果還不差,

但他聽說能力不好....

關於美語班:

現在9hr/week,一學期10000+7000*6=? ,書籍費另算

小一小二則是12hr/week,一學期10000+9000*6=? ,書籍費另算

費用實在是太高了! 但William個性被動,我也是逼不得已的。

Renee 學習能力比較強,想讓他在家裡學,

她幼稚園有上英文課,跟William同所幼稚園,不過她英文學得不錯!

去年幼稚園畢業後,也送她去William的美語班上課,

但是phonics還沒學完就哭著說不要上了,只上了一學期,

他對補習班的教學方式適應不良,

他喜歡唱唱跳跳,受不了補習班狹隘的空間,

我想幫他轉到全美幼稚園,

但學費太貴了! 一個月要2萬,他爸不肯,就作罷了!

現在想想,覺得也好! 他現在在家裡開心得很呢!

Jacky 時常會拿英文圖畫書叫我唸,他最喜歡GOGO了!

還有[big,green,monster][monster,monster]...

很想送Jacky去上美語課,可是現在經濟不景氣,我今年都沒年終了,

現在只能供William 一個人去,其他的人就對不起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