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3/15

關於英文閱讀(2)-- William/Renee/Jacky 的閱讀

國外出版的童書
我認為要學英文還是要買國外出版的...道地的英文,
英文故事書很多有趣的,不是東方人寫得出來的,
我要的是有趣的書,
我希望孩子在快樂中讀英文,而不是為讀英文而讀英文,
那會壞了孩子的胃口的,
到目前為止,我帶過的[唱的繪本]都很符合這個要求。
教科書
我不會買這種書,我的想法跟汪XX一樣,我只想跟孩子分享故事... 享受快樂的時光,
William去補習班3個月就能累積上千個單字了... 那種背誦記憶的東西交給老師去煩惱吧!
我雖然不買教科書類,但有買練習冊 : comprehensive curriculum --- 小朋友還蠻喜歡的。
picture dictionary
但我覺得 picture dictionary 一定要有,
Jacky就會自己去翻閱 picture dictionary, 看圖認單字,
不是我要求的喔! Jacky是自己去翻的,
他最喜歡的 picture dictionary 只是 GOGO 套書裡的,很簡單的、沒說明解釋的那種,
他常常會拿來問我,叫我唸給他聽,
另外我還有買一本 SCHOLASTIC 的 picture dictionary, 廳人家介紹的,但至今沒用過.... 因為程度不夠...
William 的英文學習我就不管了! 每次要求他都會搞到不愉快,
William 的補習班有上reading的課,老師會用課文考填充,課文內容是則長篇故事,還算有趣,
他的英文學習我帶不動,只好交給老師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