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3/01

愛的小小百科 | 漢聲

愛的小小百科超棒的,但要搭配VCD看才更有效果喔!
VCD我是買二手正版的,總共104片,小朋友好喜歡呢!
至於書本,要買全新的才有勞作包,小孩才會喜歡。
愛的小小百科是Renee的最愛,他幾乎都看完了,裡面的勞作也都好喜歡,
她從這套書裡學到好多東西呢!
William也喜歡,但我買的時間晚了,那時William已經小一了,
但他那時也看得挺開心的! 我想可能是因為William個性比較天真的關係吧!
我會這麼晚買是因為早在William幼稚園時期,我就到圖書館借回來看了,
但William都不看,只顧看別的圖畫書,我以為William不愛,
後來聽說有VCD,搭配著看效果更棒,
所以就先買VCD回來看,果然.... 之後就去買書囉!
和小百科比較,我覺得小百科內容比較深,科學類的東西較多,字也比較小,
而小小百科內容除了淺顯的自然科學外,文學、歷史各方面也都有,涵蓋的範圍很廣。
VCD裡的歌我們都好喜歡呢!
這套幼兒節目做的很棒!我將它列為{經典}級。
有時看書看到可以唱的內容時,我就會找出相應的VCD放給他們看,原版的VCD才有目錄可以找,
Renee會在看VCD時找書來看,我則是在帶書時去找VCD來看,很好玩!
但都是我幫忙找出來的,因為都是散落在各個不同的VCD裡,實在是太難找了,只有對照目錄才好找,
William還曾經要求我幫他找西遊記和靈犬萊西,我看目錄告訴他在哪幾片裡,讓他自己去挑片子看,哈!
因為它裡面有些故事是打斷了、分片在講的,UF龜總是說且待下回... 最糟的是還不是連續的ㄟ!
可能跳了幾片才講續集呢! 這可能是編輯要吸引孩子的計謀吧! 看來是得逞了!
可是孩子們跟我一樣,不喜歡故事斷斷續續的,所以我就幫他們全部找出來,一次看到完,哈! 感覺真爽快呢!
突然想起! Jacky小時候還不會講話時,只要一聽到[我喜歡]那首歌就會跟著VCD裡的孩子滿房間跑跑跳跳的,
好可愛喔! 可惜沒有拍下來留念。
所有的套書裡我最喜歡這套了,裡面蘊藏著許多溫馨的畫面和富有教育意義的故事,
還有很多讓孩子輕易就能吸收的哲理,
裡面有一個故事在講中中和小惠把家裡搞的亂七八糟的,
媽媽忙著收拾善後,累得晚上都沒力氣講故事給他們聽了,
我家小朋友聽這故事時,臉上還出現不好意思的笑容呢!
他們似乎感受到這故事是在說他們呢!
這種正面、溫馨又有趣的書真的不多!

小小百科VCD 第54集 [擠老米]

對照書本: 第1期 57頁 ~ 58頁
William 和 Renee 在看完這段VCD後,就帶著 Jacky 玩擠老米的遊戲,大家擠成一團,擠到跌作一堆,好好玩!
小小百科VCD 第13集 <全主題> 唱
請搭配書本看 ~
VCD BOOK  
TRACK內容
門外人咬狗(歌選3) 3 59
遊寶寶山(歌選4) 1 5
小河馬蛀牙(歌選5) 4 31
小毛蟲和大鳳蝶(歌選6) 6 29
眼睛國,真奇妙(歌選7) 2 1
老鷹抓小雞(歌選8) 5 39
為何只殺我?(歌選10) 5 59

 
~請依編號順序播放~
13 001

13 002

13 003

如果沒有看過 VCD,光看書,這些歌你會唱嗎? 小小百科的書一定要和VCD配套使用效(笑)果才會好。
Jacky 洗完澡後,Renee 幫他穿衣服前,還會一邊唱[遊寶寶山]的歌,一邊跟她玩呢! 儼然一副小媽媽的樣子。
William從小就不太愛唱歌跳舞,可是這裡面的歌他全都會唱耶,由此就可以看出小小百科的魅力了。
William 還用直笛吹奏小小百科主題曲呢!
William-直笛01

關於VCD索引~

僅管我家小朋友很喜歡這套VCD,我還是以書本為主,VCD為輔,

但是愛的小小百科的書本編排順序和VCD不同,因此VCD有附對照目錄,看VCD時可以對照書本來看,但是反過來,看書時要找相應的VCD就難了,沒有對照目錄可以用,而我家小朋友總是在看書時才發問:「媽媽,這首歌怎麼唱啊?」,這時我就必須找出相應的VCD放給他們看了,這個索引檔也就因此而生了….

這檔案是我對照書本及VCD索引目錄一字一字key出來的,看書時除了可以用它來查找相關的VCD之外,還可以查找系列主題,譬如「西遊記」,我家小朋友超喜歡的,但是片片斷斷的看又不痛快,我就用這索引找出整個系列的VCD和書,讓他們一次看到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