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3/15

關於中文閱讀(1)-- 中國古典文學名著

中文書,我覺得一定要讀中國人寫的...
所以中國古典文學名著不能少,
像西遊記、水滸傳、三國演義、紅樓夢 ...
William幼稚園和小一時,我曾拿文字版的西遊記給他看,他翻幾下就不看了,
小一時我再拿簡略的圖文版給他看,他很喜歡,短時間就啃完了,
小三時我又買東方出版社的文字版給他看,
他看完後,我問他哪個版本比較好看,他回說文字版的最好看,
兩年後的他,想法竟然差異這麼大,不同階段真的會有不同的領略,.....我覺得他有長進了
因此我建議給小朋友看課外書要循序漸進,
不要直接跳到文字版,
應該從繪本開始,再來是圖文版的(也就是橋樑書),最後才是文字版的。
世界文學名、中國文學名著、得獎小說這些類型的書,我喜歡東方出版的,譬如:
東方少年古典小說精選 32冊
古典小說全家讀本
世界少年文學精選 119冊
跨世紀小說精選 53冊
金獎小說
這些都很好看! 但是套書太多了! 反正小學絕對消化不完,所以我沒買套書,
我都是跟全教會買,只要全教會有這幾個系列的書,而我沒有的,我就會買,
最近全教會前幾個系列的書是3本220,好便宜,所以我全買了,
外面沒這價,外面要買到這個價錢,必須是買整套的。
另外,還有二手書市,我有空時會去逛逛,也是超便宜的,只是要小心書況,
像我上次買三國演義,上+下兩冊,才100元含運,真是划算,
書況還很好,只有書皮一點灰塵而已。